攸.uuuuuu

只愿一人执笔,徜徉于文字之间,笑对流年

【友枫】天地,江湖,你我(2)

  鼠鼠我呀,今天过生日捏~

  (12号已经开学了所以是定时发布www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参.

        “找到人了吗。”一处偏殿里,一个穿着黑斗篷的人高高坐着,让人看不清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友人半跪着,冷冷道:“找到了。他出了城,往东边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说话时眼睛一直看着地面,无法辨别脸上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做得好。”穿着黑斗篷的人点了点头,手里的折扇哗一声甩开,“不过有一点我不太满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请讲。”友人一动不动,跪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说你和那小子聊起来了,还送他出了城?”黑斗篷声音低沉,听上去很有压迫感,“你知道这一行最忌讳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黑衣人不经心抬起头,大兜帽下的脸上带着一个银色的面具,眼神晦暗不明,似是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友人的身侧:“甚至还不佩剑?”

        友人丝毫不惧他,镇定自若地答道:“我说过,我可以帮你,但我要做的事,你也不能干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斗篷嗤笑一声,收起面前的折扇:“好,很好,我倒是越来越好奇你和那小子的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话间,友人已经站起身,拂去膝盖上的灰,冷冷留下一句:“我还是那句话,收起你的好奇心。我们只是各取所需,你没有权利过问我的私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望着友人离开的背影,黑斗篷低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权利吗?呵,那位可不这么认为。”黑斗篷玩弄着手上的折扇,“棋子嘛,不可能跳出我的手掌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友人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


肆.

        “呼。”万叶的剑略过最后一只魔物的脖颈,鲜血四溅。他收起了剑,身上不留一丝血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长舒一口气,周围是森森的竹林,一抹弯月挂在天上,亮着皎洁的光。他正准备继续赶夜路,路边的竹子突然横在面前,挡住了去路。万叶抬头,看见上边儿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友人笑着向万叶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?”认清来人后,万叶难得地放松了下来,“你什么时候出的城?”

        友人跳到他身旁,随他往前走:“在城里待了几天,觉得没意思,便出来感受这江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声音不大,在这寂静的竹林却显得吵闹了。不知为何,万叶听到他的声音便有一阵无由来的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上次听你说你也是这江湖中人,可为何不佩剑?”万叶看着一旁的友人,面露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友人却看起来不大在意:“初入江湖,还没来得及铸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行,”万叶摇了摇头,“从这里出去,我送你一柄。江湖凶险,还是小心为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友人还是笑:“那就麻烦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里很黑,周围的景色只能借着月色看清一点轮廓。凭着这隐隐约约的轮廓,友人还能把他认出来,万叶打心底里佩服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这里出去,是一座县城,城里还算热闹,比起那京城还当真差不了多少。眼看着铁匠铺快关门了,万叶和友人只得掏些银子住下,明天再说剑的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住这间,我住隔壁。”万叶将一切安排妥当,看向站在一旁的友人,“怎么了?你看上去不太满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只一秒,友人脸上又恢复了以往的笑容,“就这么住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万叶有些担心,但还是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回房间后,友人锁上门,确认四下里无人后,唤来一只信鸽,将一张小纸条绑在它腿上,放飞出去。没有人知道他写了什么,也没人知道这只信鸽飞向何处。这种鸽子很是聪明,常人是拦不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隔壁的万叶拿出纸笔,沾了些客栈里的墨,写了封书信,悄悄唤来店小二,让他寄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万叶坐回床边,望着窗外的景色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信是寄给一个朋友的,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收到。想到这里万叶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好像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